動動手,把滑鼠放在圖片上,可能會有說明跳出來喲!
這裡側記了我個人得自平凡生活中的體驗與成長。
但是無論是客觀的資訊或是主觀的感受,都有可能會隨著時間改變。
現在的我也許已不認同當時的想法,現在的世界也許已不依循文章中記述的做法,
瀏覽時請抱著輕鬆的心情,參考時請注意文章的時效。
若有被我直言冒犯,在這裡先說聲抱歉了。

每個週日晚間八到十點,溫哥華的城市電視台會播出吳宗憲主持的Power Sunday(超級星期天)。雖然這是我們在台灣時不會看的節目,可是到了溫哥華,茱兒每星期都會喜孜孜地期待著它。

每到週末,城市電視就會把部分連續劇的時間改播綜藝節目,這一年來我們在看的,就是百萬小學堂、百萬大歌星、和超級星期天。其他也沒有多的了。

對愛鬧愛玩的小朋友來說,不花腦筋純搞笑的超級星期天最受歡迎。陪看了一陣子,確認沒甚麼太下流的內容,我也就讓他們繼續看。

我還很記得當年李艷秋對吳宗憲主持風格的批評,這麼做心裡不是沒有掙扎過;但想想當我們生活在台灣時,日常也是被這種比較「通俗」的語文環境包圍,也是一樣過。而且這裡播的台灣娛樂節目就這幾個,也沒甚麼可挑的;要講究精緻質量,那就要去看國寶檔案或是大陸中央電視台製播的綜藝節目,文字流暢優美、主持人氣度雍容、內容也算豐富多面,算是比較高級的中文薰陶,但對孩子們就沒啥吸引力了。

至於這節目,我當作是孩子們的台灣語文聽力和口語能力的維繫課程。心想雖然他們沒去上中文學校,可是每個星期天這麼聽下來,將來回台灣時,應該還能用「在地」的語言跟人溝通,用詞腔調不至於文謅謅地像個古人或是外地人。

另外的好處是,這段時間家裡都會充滿茱兒和豚兒的爽朗笑聲,就像一個歡樂假期的收尾。看完了,上床睡覺,明天又是一星期學校生活的開始,感覺生活多了一股節奏感,真好!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豚兒早早收拾好我們的工作桌,準備了小點心和筆記本,等我收拾好廚房後,大家一起坐下來,開始我們母子三人每晚的行程會議。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接到中國信託信用卡的廣告信,鼓吹週年慶刷卡辦分期付款,「手續費只要0.55%」!

幸好!我還沒有真的給它刷下去!

可是,台灣信用卡市場不是競爭激烈嗎?怎麼今年開始又要手續費了?

好懷念前幾年那段分期無利息無手續費的日子,大概只維持了四、五年吧!? 

感謝老天爺,在我有能力敗家的時候給了我這麼好的環境條件!現在我已經沒有餘力玩這個了,它又悄悄地把這些收回去,我毫無怨言,只有感恩!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呼萬喚始出來,這是凱弟的第一篇開箱文,請大家掌聲鼓勵!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holelivingdaily.wholeliving.com/2011/09/make-your-mantra%20-anything-is-possible.html?xsc=eml_chl_2011_09_23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2 Thu 2011 00:24
  • 放手

A little girl that is loved to death.

 

success session

 

在感情中,不被愛的那個,才算是第三者。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0 Tue 2011 00:17
  • 錯過

錯過了夏末的繁花,眼看現在又要錯過了深秋的楓紅。

孩子轉眼間長大,追逐雄心壯志的後果,錯過的豈是屈指可盡數的?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溫哥華的有線電視,約提供五個中文頻道,我們常看的城市電視台,是專播國語節目的,有部分來自台灣。即便除了2011全民開講,大部分的娛樂節目約有一年的時差,我家也看得很開心。

他們的連續劇都選得不錯,像是"愛就宅一起"、"烈火青春"、"就想賴著你"、"張小五的春天",都很老少咸宜。茱兒每天放學回家吃過點心,四點到了,就會陪婆婆一起在電視前培養感情。

這次從台灣回來,發現這裡正在播"犀利人妻"。久聞這部戲對台灣社會文化的影響,幸好茱兒沒甚麼興趣,自己下樓找電腦玩。但直到聽到的凱媽居然說出:『當一個男人會為別的女人說謊時,那就表示他們已經勾搭上了!』,才讓我真正醒悟到這部戲的編劇導演有多成功,影響有多大。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個多月都是濕冷的陰雨日子,就算這幾天東邊的多倫多有三十五度以上的熱浪,我們這裡還是白天出門不必擦防曬油、夜裡睡覺開暖氣蓋棉被。甚至有預言說,今年我們沒有夏天,從春天直接跳到十一月的天氣。

終於,從今天起,氣象預報圖上接連出現金黃的太陽,不再有小雨滴。雖然連著一個星期每天的最高溫只有20~21度,夜裡也只有13度左右,但也是可以出門的好天氣了。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17 Tue 2011 13:17
  • 野花


這是今年院子裡的第一批野花,好可愛的小鬼臉。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