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動手,把滑鼠放在圖片上,可能會有說明跳出來喲!
這裡側記了我個人得自平凡生活中的體驗與成長。
但是無論是客觀的資訊或是主觀的感受,都有可能會隨著時間改變。
現在的我也許已不認同當時的想法,現在的世界也許已不依循文章中記述的做法,
瀏覽時請抱著輕鬆的心情,參考時請注意文章的時效。
若有被我直言冒犯,在這裡先說聲抱歉了。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 must see clip for the kids: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忙了一整天,重寫了四次,總共花了八個多小時,終於把我和老爺的稅單填完封裝,備份也整理好歸檔。這中間學了好多東西,覺得自己好棒、好有成就感!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能吃,純粹應景,也很可愛。讓我們聯想起上次坐郵輪的時候,每天客房服務都會留一隻浴巾疊的動物在床上,一開艙門就是一陣驚喜。

今天Martha Stewart.com的手工作品就是用餐巾摺兔子: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來溫哥華以前,凱爸凱媽用大同電鍋煮紅豆。那是個「天長地久」的浩大工程,除了徹夜浸泡外,還要反覆地加水蒸煮及試吃,直到煮軟為止。這種充滿不確定性的東西,久了也沒人有興趣去煮了。

我帶來了一個快鍋,還有一本蔡季芳寫的「阿芳的快鍋菜」。煮紅豆正是書中的主打菜色,加上我在台灣累積的成功經驗做擔保,我們又開始煮紅豆了。

紅豆有非常多的種類,我們不追求療效、也不講究正統,只要好煮、好買、吃來順口就可以了。現在家裡用的是大統華超市買的,「菊」印,似乎是台灣產的仿日貨,常常有打折。它的顏色比較深、顆粒也算是大型的,還好,皮好像還不太厚。

煮成功之後,凱媽開始希望豆子能煮爛卻不破,就像我煮的黃豆一樣。

仔細研讀一下蔡季芳的做法,沒有浸泡,直接用冷水煮開一遍洗去苦水。然後加一定比例的冷水放進快鍋裡煮到熟。

我看一下分量:一斤小紅豆配七杯水,重量和體積混在一起。再加上我們很少煮到一斤的,這配方要調一調才行。

600公克豆子配七杯水=1480公克的水,所以,水的重量就算是豆子重量的兩倍半好了。這樣200公克的豆子加五百克的水去煮,比較好scale.

阿芳用的是鍋寶的快鍋,是仿我以前那個Lagostina的義大利式快鍋,壓力只有一段。現在我用的Kuhn Rickon快鍋有兩段壓力,而且好像不算是恆壓系統的,所以煮法也要有點更動。

目前的煮法是快鍋壓力升到第二段後,定壓煮25分鐘關火 (電磁爐自己會搞定),然後放在熱熱的電磁爐面上直到壓力下降。等我想到時再去開鍋蓋。

 

凱媽不喜歡煮兩道,還是習慣泡水幾個小時,覺得這樣也可以把苦水泡掉。可是我懷疑她每次都煮破其實跟豆子已經泡脹灌飽水了,一加熱就撐不住裂開有關係。還有,她都加很多很多水去煮,出來就是一鍋濃濃的紅豆沙湯了。

我以前很懶,也不煮兩道,根本就是省略煮開換水的第一步,直接拿乾豆子跳到第二步開始煮25分鐘。印象中,真是煮出來粒粒完整,一鍋漂亮極了。至於苦不苦,好像沒怎麼注意過。

一量米杯豆子140公克重,差不多四兩重。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定好了有線電視系統,本週起,我們正式以月薪$25聘用一位數位英文家教兼褓姆,從殖民狀態向移民狀態推展。

第一天,茱兒就從YTV的廣告中發現一首歌,覺得非常喜歡。於是她上YouTube找到了這首歌,每當她掛在電腦上時,就開來當背景音樂聽。

對於這個英文文盲上網找遊戲和音樂的功力,我是早已領教。但當我被魔音傳腦了半天,赫然發現居然是茱兒在唱歌時,這驚嚇著實不小。

於是我靜下心來聽聽,發覺這歌詞真是很不錯: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豚兒說今天他終於喝到麥香奶茶了。

『哇!終於下定決心花錢了?』

『不!這是我賺來的!』

 『後悔嗎?是不是沒有想像中好喝?』

『很好喝,好喝極了!』

豚兒的表情看起來很複雜,並不像是純粹的高興,反而帶著不捨和掙扎。怎麼回事呢?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豚兒帶便當上學的機會越來越少。

今天他吃早餐時說:『不知道今天學校的午餐有甚麼? 好期待! 』

 

昨天他吃義大利麵,四塊半一盤。當豚兒走到結帳櫃檯的時候,櫃台邊的配料盒滑落地面,裡面的醬料包散落一地,豚兒就蹲下來幫忙收拾好。沒想到這一切都被結帳小姐看在眼裡,結帳時主動給豚打對折,所以他這盤麵只花了2.25元。

豚兒說他心理好爽,做好事果然是對的,覺得這盤麵吃起來味道真好!(雖然份量還是不太夠的感覺...)

 

可以吃得很彭湃、也可以很簡約。

每天都換

perogy,炒麵、撈麵、壽司、burrito、taco、taquito、pizza、BBQ麵包、培根熱狗、漢堡、薯條、三明治

漢堡吃了好幾遍,比較合口味、也比較吃得飽。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豚兒放學回來告訴我,今天老師公布了這學期上半的成績。我一聽「公布」這兩個字,馬上變得敏感又激動:

『怎麼公布?  她當著全班的面把你們的成績一個個唸出來嗎? 』難道每個地方都一樣糟?

『沒有!她小小聲地說......是這樣的:我們排隊,一個一個走到Ms. Elasina前面,然後她小小聲地在我們耳朵旁邊說出分數。』

喔~~~我鬆了口氣,趕快把擺錯的焦點改回來:

『那你的分數是多少呢?』

『90%。』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兩天豚兒告訴我,學校的cafeteria開始賣麥香奶茶了。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