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學,學校的行事曆就發下來了。最重要的就是把這學年哪天上學哪天放假都列得清清楚楚,這樣要安排假期、排班或是請臨時褓姆等都方便。不像以前在台灣,要到下學期開學半個多月後才看得到行事曆,才能知道春假、期末考、放暑假的日期後,也才有辦法安排暑假的行程和交通。

茱兒學校的活動行事曆是每個月月初發放的,可是在開學時也有一張假期清單。

一直到2012/2013學年度,所有的寒假春假暑假、以及學校放假的例假日,都已經公佈在省教育局的網站上了。另外每學年有最多六天的Non-instructional day,小朋友也不必上學,這個的日期就是在每個學年初才公佈、而且每個學校都有可能不一樣,除了各校發的通知單外,也可以在School District的網站上找到

從開學到現在,每個月平均都有兩天的假期,感覺好像沒過多久就會放一天假,小朋友習慣了,放完這次假就引頸期盼著下一個放假日。這個月到目前都沒假,茱兒老是抱怨怎麼還沒有放假,就算跟她說了再過兩星期就要放寒假,見她聽得眼神空洞,顯然完全沒有概念。

今天靈機一動,我乾脆做個表列印出來,讓她自己去數饅頭,別再每天來煩我了:

仔細看看,才發現他們的假期還分佈得真均勻,平均每個月都有兩天假。怪不得我老是奇怪怎麼沒多久就放一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