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部MV後,心情真是如波濤洶湧,久久都難平復。(影片連結在下文中)

好動人的片子,故事的背景是一宗兒童誘拐案件。看一個充滿希望的年輕生命遭受摧殘、提早凋零,任何人都會難過惋惜;更何況是自己親手孕育呵護出的骨肉,那豈止是椎心的傷痛而已!

演繹父親一角的韓國影帝車勝元,演技真是沒話說;但我更佩服的是導演車銀澤的功力。車導演不但從各個面向具體呈現了受害人家屬的傷痛、憤怒、不捨、憎惡、在報復與人道間的掙扎,還讓我們看到了加害者在法律保障下的囂張帶給家屬的二度傷害。

看快結束時歹徒對失去女兒的父親耀武揚威的姿態:對!我毀了你最珍貴的東西,怎麼樣!?  瞧!有這麼多警察護著我,你根本動不了我的!

多吊詭的社會正義!真讓我恨得牙癢癢的!

對我衝擊最大的畫面則是:在小巷中,才逃過被槍殺命運的加害者,轉頭看見了小女孩,竟然忍不住地立刻趨前逗弄。

如果我在現場,絕不會只像車勝元演的父親一樣在旁驚訝地瞪視,我會立刻跳上前一槍斃了這個雜碎:不讓那雙髒手再有機會碰到任何小孩!

以下是凱兒的不負責任評論:

每個孩子都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新芽,大多數父母的希望,就是希望孩子長大後無論做甚麼都好,只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而這種雜碎,不但對社會沒有貢獻,反而像病毒一樣,他以無數他人的生命與希望為代價換得自身的生存與樂趣,他留給社會的只有傷痛與恐懼,在我看來,這種人完全沒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一顆子彈結束掉,勝過判他個無期徒刑;身為納稅人,想到要用我的稅金感化和供養這種人一輩子,感覺上反倒像是對我的懲罰!

 


這支MV的連結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Pl_3-NVqk,感謝katelee54的慷慨分享。
(影片長達十分鐘,下載需要一段時間,但這等待是非常值得的!)

 

後記:

我想豚兒這個學期有上 Drama 課,也許不久後就要自己編導個短片什麼的,觀摩些好片子總有幫助,於是就找他一塊兒看一遍,可以討論討論。沒想到豚兒也一樣看得慷慨激昂,還像個棒球評論員般邊看邊說個不停;而我在旁聽著更是瞠目結舌:怎麼這小子的重點都畫在跟我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喂!這警察也太大意了吧!? 怎麼槍這麼容易就被拔走? 』

  『怎麼可能!? 這麼多警察圍著,他居然還能溜掉!』

  『嘿!左輪的後座力很強耶!沒受過訓練槍怎麼可能拿得這麼穩? 發射了都沒有向後推的樣子!』

  『哇~~~!是PSG-1耶!!!』(屋頂上狙擊手拿的槍)

.....................
.....................

(...他第二天還來更正資訊:車勝元搶到的應該是短管的警用左輪,所以後座力比較小。)

 

 

            

然後我們在YouTube的邊欄上點了幾個影片來看。就看到了這個極有意思的手機廣告:


(連結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oBCzq1xcw ,感謝Mayaya36的分享。)

母子兩人都有驚艷的感覺:

沒吃過智慧型手機苦頭的豚兒,結論是酷極了!如果買得到,他也想要一支那種手機。

中年歐巴桑凱兒,則是專心欣賞那如同解剖模型般線條優美分明的腹直肌和腹外斜肌......

......................

再度證明,我與兒子的注目焦點相差得很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