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16號發了一個新聞,介紹這個週末將出現的超大滿月。

原來是這次滿月的時間正好接近月球繞行到離地球最近的地方(近地點,perigee),所以觀測時的視角會比平時還大。

可是會大多少,每個觀測者的感受可能都不一樣,若要說客觀的測量,這時的月亮會比它在離地球最遠的位置(遠地點、apogee),也就是觀測視角最小的時候,大上14%。


圖片來源:Science@NASA-Headline News

看圖片,應該是直徑大了14%,那麼面積差不多大了30%。反光面積加大了,加上距離又比較近,想必亮度增加更多;也難怪今晚的月光就已經照耀得滿室生輝,讓人不敢逼視了。

 

 

NASA Science把這篇介紹文章配上圖片,編輯成一段三分鐘的介紹短片,放在YouTube上,連結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yalg_Apdw

直接在YouTube上看還有一個好處:在影片視窗下方有一個互動字幕的按鈕,只要按一下,就可以展開旁白的字幕,還有自動highlight正在敘述的位置,也是一個訓練聽力、學習新字詞的好機會呢!

 

 

 

 

影片下方有一則最受歡迎的評論,令我腦中不禁浮現Harry Potter的場景,真是有意思極了!

 

 

 

天氣預報說這幾天溫哥華都會下雨,不知道會不會像上次的紅色日蝕一樣,只能扼腕怨嘆沒有緣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