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早上的家庭實驗課。

凱媽在電視上看到急難包中有兩樣東西有意想不到的妙用:一個是用來裝水或當手套用的保險套、另一個是可以充飢也可以生火的洋芋片。大家聊起來覺得很有意思,雖然家裡沒有保險套,可是還有一大包Costco買的洋芋片,正好拿來玩。

       

雖說洋芋片有油,可是要等到火焰加溫到油脂融化再揮發成油氣後,才能真正燒起來。我們用BBQ用的瓦斯槍狠狠地「烤」了一陣子,洋芋片才能像紙張一樣燒着,很懷疑急難時如果只剩火柴,不知道要用上幾根才夠。

可是看一片脆脆乾乾的洋芋片燒得像根迷你火把一樣,感覺還真是有說不出的怪異。

就像電視上說的,洋芋片一燒起來,從燃燒區的邊緣就開始有水滋滋的油冒出來了。

不燒還真看不出來這洋芋片有這麼油。

我們還發現如果擺放位置不對,起火的洋芋片很容易會自己熄滅,好像被自己泌出的油給淹熄了一樣。

還有,燒了一半的洋芋片還可以拿來寫字,焦灰的部分可以當炭筆用。

 

我們很愛惜資源,才燒了兩片洋芋片,就讓大家玩得很盡興,還給豚兒複習一遍物質三態變化(用英文,前天學校才考過了),示範了用火安全、廢氣處理,練習了炭筆畫和Caligraphy,又抽考一題「中國墨條的作法」。

所以說這堂課成果非常充實。結論則是:除非沒有巧克力或是燕麥口糧(granola bars),否則急難包放洋芋片並不怎麼合適。

然後我們吃掉了半包洋芋片作為犒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