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片剛長出的菜苗,一夜之間,被啃得七零八落。

亡羊補牢,撒下了一片誘餌,可惜效果還是不彰,這些傢伙已經登堂入室,大喇喇地巴在葉面上繼續大嚼。想要真正堵到他們,看來必須在種子尚未發芽,饕客尚未聞風聚集之前,就先密密地用誘餌整圈圍住才行。

 

今天跟媽咪蹲在我們小小的菜園裡頭,用鑷子抓了一百多隻slug,蹲得我倆頭昏眼花,渾身起滿雞皮疙瘩。這些蛞蝓和誘餌一起被堆在一個磁盤子裡,還一直不安分地往外爬......

想到我心 愛的Ranunculus被牠們整株啃光光,不禁怒由心生,乾脆灑一圈鹽把他們都關起來。免得他們趁夜逃回菜園。

上次世伯梁伯伯告訴我們,他是半夜打手電筒在菜園子裡抓蛞蝓的 (夜裡到清晨是牠們出現享用大餐的時間)。記得聽人說過,有機農業,就是蟲吃剩的給我們人吃。我倒是覺得,我們更像是種一園子的菜來養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