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素粥變成了葷食,味道變得比較濃郁,很好吃。

原始食譜在http://www.quaker.com.tw/cereals_recipe2_23.asp

~ 這個圖是從台灣佳格公司的網站上轉貼下來的:~

 

這批食譜中有好些的做法有些奇怪,也有不少加了薏仁,大概這樣比較養生吧?問題是,這些薏仁要另外花上半個多小時先煮好,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太費工了點兒。

另外我手邊也沒有豆薯,所以今天也沒加。其他的東西倒是乖乖照著份量放,另外加了約100公克的雞腿肉丁。



我的做法是:

1. 將配料全切丁後,用一湯匙油起鍋,將雞肉與杏鮑菇中火翻炒到肉色轉白,加入鴻喜菇、一大匙日式柴魚醬油露拌炒約一分鐘。

2. 加入800c.c.熱水、南瓜丁和美國桂格傳統(old-fashioned, 「五分鐘」)燕麥片,拌勻煮滾。

3. 水滾後用中小火煮五分鐘,不加蓋。

4. 時間到後熄火,靜置十分鐘後加鹽調味(約1/4小匙),盛入碗中,灑上香菜末。

做出來的份量是吃麵碗一大碗,胃口小者有可能一頓吃不完。

 

心得筆記:

* 做出來的粥非常的稀,比十倍粥還稀。若是照美國桂格建議的一般燕麥粥水量,應該360公克就夠了,我又沒加薏仁和豆薯,料就更少了,所以過程中故意不加蓋,讓水分盡量蒸發,結果還是很稀。下次再做時可以少加200~300c.c.的水。

* 上面說的360公克的水量是指一杯半的水。因為材料中的燕麥份量是3/4杯(半杯是40公克重),美國桂格建議的水量是燕麥體積的兩倍(可參考這篇文章的表格)

* 配料加醬油拌炒讓粥的湯汁帶淺淺的褐色,醬油味很淡,滋味很好,但要注意不要炒焦了。

* 南瓜切成約1.2公分小丁,煮五分鐘就夠熟軟了,所以沒有先拌炒。

* 因為我很想照出像原食譜那樣漂亮的照片,所以熄火後就把浮在湯面上的配料先撈起放涼,很怕南瓜最後會泡散了。後來發現,跟燕麥比,料實在很多,混在一起照相跟後來堆在上面看來差不多,南瓜後來也沒泡爛。

* 這個粥的滋味很好,杏鮑菇鮮脆、鴻喜菇滑潤、南瓜柔膩清甜,雞湯甘美順口,搭配香菜更是妙。不算薏仁的話,其實煮起來跟一般燕麥粥用的時間差不多,也非常簡單。

* 回頭瞧瞧,我想下次要試試減少油的用量。

*我覺得這個食譜中的配料比例太高了,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若是再加一份燕麥(60公克重),出來的比例應該會比較像我習慣的燕麥粥。雖然不是那麼豐盛美味,但熱量和油脂的比例大概都會比較健康些。

* 如果用台灣出的「桂格即沖即食大燕麥片」,我大概會把所有的配料加水都煮好,熄火後再把燕麥片放下去拌勻,或者頂多加燕麥煮一分鐘就熄火,然後放涼一點再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