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多月都是濕冷的陰雨日子,就算這幾天東邊的多倫多有三十五度以上的熱浪,我們這裡還是白天出門不必擦防曬油、夜裡睡覺開暖氣蓋棉被。甚至有預言說,今年我們沒有夏天,從春天直接跳到十一月的天氣。

終於,從今天起,氣象預報圖上接連出現金黃的太陽,不再有小雨滴。雖然連著一個星期每天的最高溫只有20~21度,夜裡也只有13度左右,但也是可以出門的好天氣了。

目前夏裝都還收在箱子裡頭,希望八月能有比較高一點的溫度,好讓這些短袖短褲有機會亮亮相。

今年花種得比較晚,加上一直天氣冷,菜園子裡的萵苣、油菜、芥藍大豐收,凱媽每天割幾大把回家,吃都吃不完。倒是番茄、黃瓜、苦瓜長得很辛苦,草莓花愛開不開地、迷迭香好像還在冬眠,泰國九層塔更是乾脆全抽了花苞打算休眠去了。天暖了,希望大家可以長得熱熱鬧鬧、又快又多。

我最恨台灣的夏天,熱得我頭昏腦脹、整個暑假氣息奄奄,甚麼事都幹不了。今年在這涼爽的溫哥華,眼看這暑假要過去一半了,希望天氣也能越來越像夏天,讓我們能夠天天出門玩!

 

2011.7.26. 後記:

熱了一天,馬上天又涼下來了.....

去銀行辦事時跟行員寒暄,話題也是天氣,他的希望是:The hotter the better.   驚訝地發現:我也有同感!

更慘的是,30號晚上是今年Celebration of Light 的開幕表演,由中國大陸隊登場,我和豚兒計畫著要熬夜殺去溫西海灘看,氣象預告居然是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