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日晚間八到十點,溫哥華的城市電視台會播出吳宗憲主持的Power Sunday(超級星期天)。雖然這是我們在台灣時不會看的節目,可是到了溫哥華,茱兒每星期都會喜孜孜地期待著它。

每到週末,城市電視就會把部分連續劇的時間改播綜藝節目,這一年來我們在看的,就是百萬小學堂、百萬大歌星、和超級星期天。其他也沒有多的了。

對愛鬧愛玩的小朋友來說,不花腦筋純搞笑的超級星期天最受歡迎。陪看了一陣子,確認沒甚麼太下流的內容,我也就讓他們繼續看。

我還很記得當年李艷秋對吳宗憲主持風格的批評,這麼做心裡不是沒有掙扎過;但想想當我們生活在台灣時,日常也是被這種比較「通俗」的語文環境包圍,也是一樣過。而且這裡播的台灣娛樂節目就這幾個,也沒甚麼可挑的;要講究精緻質量,那就要去看國寶檔案或是大陸中央電視台製播的綜藝節目,文字流暢優美、主持人氣度雍容、內容也算豐富多面,算是比較高級的中文薰陶,但對孩子們就沒啥吸引力了。

至於這節目,我當作是孩子們的台灣語文聽力和口語能力的維繫課程。心想雖然他們沒去上中文學校,可是每個星期天這麼聽下來,將來回台灣時,應該還能用「在地」的語言跟人溝通,用詞腔調不至於文謅謅地像個古人或是外地人。

另外的好處是,這段時間家裡都會充滿茱兒和豚兒的爽朗笑聲,就像一個歡樂假期的收尾。看完了,上床睡覺,明天又是一星期學校生活的開始,感覺生活多了一股節奏感,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