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八日,是農曆的立冬。不知道台灣的氣候如何,這裡,真是冷了.......

這幾天清晨氣溫都在攝氏五到八度之間,我們母女穿著羽絨雪衣、戴著手套,手牽手走路去上學。

氣象預報說今年的冬天會特別冷,還有大風雪要來。果然,秋高氣爽的天氣突然就急轉成寒冬,一連兩三星期的陰雨和低於平均的氣溫,配上還來不及變紅掉落的秋葉,感覺好突兀淒涼。

站在茱兒學校旁的街角,四面一望,發現沒有了陽光,絢麗的秋色掩在一股陰鬱之下:

連這株豔紅得像燒起來一般的日本楓,都彷彿在垂頭嘆氣。

茱兒學校的操場,看來就是這麼光禿禿地一片:

這是茱兒學校的校舍,茱兒三年級的教室在二樓右邊、現在四年級了,換到二樓左邊Ms. Schwarz的教室上課:

這裡每個教室都有兩個出入口:一個對內向著走道、一個直通到校舍外面,方便緊急逃難時疏散用。Ms. Schwarz班上的學生在放學時都是用向外的出口離開,所以我都是在梯子旁等。

茱兒出現了。

茱兒一直是個暖呼呼的小火爐,今天不到十度的氣溫下,她還是只穿三層,而且敞著外套,小肚肚跟冷風間只隔著一層薄棉T-shirt,長褲也還是夏天穿的那一條。所以每次接到她,我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幫她拉上外套拉鍊。

豚兒現在比較怕冷,會多穿一層衣服,在我要求下也會自己加外套讓我安心。

晚上睡覺時靠著這兩個小火爐,就不怕外面陰冷冷的寒冬,好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