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冬天後,太陽四點就下山,晚上變得又黑又冷。龍師父特別叮嚀學生們轉告家長,下課時請進屋裡接小朋友,不要讓小孩獨自在黑冷的戶外等人。因此,我偷看了不少豚兒上武術課的片段,今天到得早,看了一整段豚兒練習舞獅的過程。

兩個星期前豚兒提到龍師父開始要教大家舞獅,說是在過年的時候,要到老人院等一些沒錢請專業表演的地方,做義務性的演出。豚兒覺得這很有意義,很想參加,問我同不同意。

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機會,鼓勵豚兒要好好練習,爭取參加表演的資格。豚兒說他覺得這比打拳難多了,他們才練了一小段時間,他就手腳打結、節拍大亂;還有那個獅頭,不提它的重量,那眼睛耳朵嘴巴的控制,是要靠額頭去頂的,好累人!他實在沒把握學得會。

去年這時豚兒才上初級班(beginner level),不到六點就下課離開,所以沒機會看到學長們練舞獅。今年他已經是穿灰衣的中級班,經過一年操練,腰腿力道遠非昔日能比,大概因此才有能力玩這個東西。

今天我到的時候,一位學姊正在練鼓、豚兒在敲鑼。然後換龍師父擊鼓,豚兒離獅頭最近,有點扭捏地過去扛了起來,大家就開始一起練最基本的瞌睡、醒來、左右晃盪、小跳躍。

看著豚兒舞的獅子,搖頭晃腦翹耳朵、身手步伐都很有韻律味道,讓我覺得好驚喜!雖然豚兒謙虛地回應我的誇讚,說他今天後來還是踩錯了拍子、手也舉得很痠,應該還要加強臂力。我還是覺得他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