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tore的耶誕水果蛋糕

凱媽在Superstore買回來一個耶誕水果蛋糕。方方正正的一塊,感覺很厚重結實,表面泛著油光、有著蜂蜜般的黏膩和香氣。

該拿它怎麼辦?就切了吃掉呀!?有甚麼難?

問題是,我以前沒吃過這種蛋糕、也沒見過別人吃。

我一邊拆開包裝、一邊在心裡問自己:這麼厚重甜膩的東西,有特定的吃法嗎?該配甚麼東西吃?是吃常溫的、還是要冰過或烤過比較好吃?

是要整個一起上桌、還是先留一半包好收起來?該用甚麼容器裝?裡面摻了不少配料,該用甚麼刀來切?平口刀大概切不動裡頭的堅果吧!?

我先用鋸齒較密的麵包刀,發現它裡面沒有堅果、而且切得滿是碎屑;再拿另一把較平滑的鋸齒刀,總算有平滑的切面,但還是撥出了好幾顆側面的蜜餞。不錯,至少到這裡是成功的。

然後我一邊切又一邊想:這樣切會不會太厚?太大?切薄一點會不會整片一拿就散掉?要全切嗎?這樣沒吃完會乾掉吧?

有誰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讓我可以照著指示完成全部的工作,完全不需要動腦筋去做任何決定或是程序設計,那該有多好!

可惜沒多少人的人生可以如此愜意。

光是處理一塊蛋糕,就這麼麻煩費心。要理一個家,要面臨更複雜的挑戰與抉擇。如果從事的又是管理性質的工作......

一群人生活在一起,就會需要一個拿主意的人。拿主意的人多了固然不好,但我覺得最慘的是,這個拿主意的人不是能夠真正做主的人。

「今年的年夜飯要在哪吃?」、「這次的連假找個地方度個假吧?」,常常是忙了半天,順得姑情逆嫂意,

雖然我懷疑自己會願意放棄主見、事事聽從別人的安排。但現在越來越覺得,若能遇到一個能讓我放心將自己交出去的人,那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