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耳環,我還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

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在草工坊問了店員小姐耳棒的用法,原來就是不想戴耳環時,用來塞住耳洞、避免耳洞合起來用的。讓我聯想起凱媽曾經告訴我,在她小的時候,平常不穿耳環時,她們就用一小截茶葉梗子穿在耳洞裡,免得耳洞自己癒合封住了。

我挑了一小罐水藍色的,16支(8對),30元(兩罐是50元)。回家就試試看:

這一根棒棒長約1.4公分,穿進耳洞後可以前後各露出半公分左右;直徑比鈦金屬耳環粗一點點,很容易就可以穿進耳洞;平滑的表面有一點點摩擦力,所以光靠突出的部分和摩擦力就可以安穩地待在耳洞裡,不必上夾子。

另外有一種放在透明塑膠袋的,數量差不多,好像稍微長一點點,只要15塊錢一包。根據店員小姐的說明,這一種就是由長長的塑膠棒直接剪成一段段的,切口沒有再處理,所以會有比較鋒利的切緣,穿洞的時候容易擦傷表皮。而我買的比較貴的這種,耳棒兩頭都有磨圓、也有個罐子提供比較好的保護。


我發現兩個小訣竅:一、要拿取時把小瓶子倒著搖一搖,讓耳棒落進瓶蓋裡再打開,這樣耳棒是裝在瓶蓋而不是瓶子裡面。耳棒會有一小段突出瓶蓋的上緣,用手指或是鑷子都可以輕鬆地一支支拿取,方便又乾淨。  二、蓋上瓶蓋時若直接塞入,會因為瓶內氣壓把蓋子朝外推鬆。這時應該是一邊緩緩推入、同時把稍有彈性的瓶蓋用點力抵著一側的瓶壁,這樣瓶蓋和另一側瓶壁間會形成一個小隙縫,讓瓶內多餘的空氣排出,蓋到底時放鬆讓瓶蓋完全塞住瓶口,瓶蓋被大氣壓力在外頂著,就不會鬆脫了。

 

我發覺戴著耳棒感覺很輕鬆,雖然偶爾還是會去摸摸,可是因為花費只要兩塊錢一支,家裡也還有一罐備用著,所以心裡完全沒有「怕把耳環打掉」的焦慮。偶爾撥頭髮時會勾到一下,但是不會纏著解不開,也沒有把耳棒勾掉的情況發生。除了斜撐著頭的時候會稍微壓到,其他的時候是輕巧得讓人忘了它的存在,連側睡時壓著它都沒有什麼感覺。

有的店家宣稱這是矽膠材質,好像是比較不會過敏。但我對這種塑膠類聚合物一向不太信任,表面比較多的細微孔隙、有可能殘存的未反應單體和色料分子,讓我覺得它不容易完全消毒/清潔乾淨,一旦皮膚有破口,卡在這些孔隙的東西就有可能進入身體,引起發炎或是過敏反應。

所以我在耳洞有發炎徵兆時,唯一會用的就是我那付純鈦金屬耳環。等到皮膚健康了,我才會去用這類塑膠製品,並且穿入耳洞前先在耳棒表面薄塗一層抗生素藥膏,不但預防也提供潤滑,免得把耳洞內的皮膚擦破。

現在唯一讓我困惑的事,就是它可以重複使用多少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