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意外的驚喜,這次是一面銀牌。

這場比賽是今年世界冠軍賽國家代表隊成員的地區初選,雖然感覺規模比較小,獎項也少很多,但重點在拿到冠軍的參賽者可以參加暑假時在多倫多的國家代表隊決選,入選者可以代表加拿大參加今年十月在澳門辦的世界錦標賽。

龍師父很鼓勵學生參加各類比賽,可是重點是在增加臨場經驗,不在獎項。我們研究了報名表,知道就算入選了我們也沒錢飛來飛去地繼續接下來的比賽和選拔,但是既然這場比賽就在自家門邊,五十塊錢的報名費還是負擔得起,就報名去看看是怎麼回事兒。至於那張入選後相關的waiver form,就根本沒去理它了。

這次的報名費還是我們母子各出一半,因為旁觀者也要付入場費十塊錢,這次就只有我陪豚兒去。地點在Chinatown旁邊,公車路線和時間就由豚兒安排了。

豚兒打的還是跟上次一樣的同一路拳。但他回家研究了上次的錄影,自己挑出了些毛病,又重新修正了一些動作,所以這次穩多了。

比起上一場比賽,這一次的獎項和分組少了很多,他們一群師兄師弟和其他的參賽者全擠在同一分組中競爭,所以我們根本沒有預期到會得獎。跟上次一樣,龍師父有到場陪他們並且錄影,過程中豚兒一直和師兄弟們混在一起,我就坐在場邊看小說,突然間猛一抬頭,發現大家已經排排站在場中要頒獎了,豚兒回頭朝我笑一笑,知道我還沒有回神。我有點捨不得停下來,但想想今天是花錢來看比賽的,總要有始有終,照張合照也好,就拿起相機慢慢繞到前排. . .

突然間,我聽到豚兒的名字被唸了出來. . .

賽後檢討,這兩次比賽的報名費都花得很值得,除了經驗,還各換了一個獎牌回來,真是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