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進入八月,天氣正熱著,就接到了學校寄來的開學通知:

豚兒的暑期班正上得如火如荼,每三到四天上完一個月份的數學課和考試,還要忙著上網做省考的模擬考,感覺上暑假都還沒有正式開始,秋天上課的通知單就來了. . .

記得我第一年拿到這類通知的時候,非常的緊張,鉅細靡遺地從頭到尾看上兩三遍,深怕任何小遺漏都有可能釀成大錯。經過兩年的鍛鍊,現在可以用比較輕鬆態度來處理,也算是長大了。

這封信說了不少東西,比較重要的有:

  • 開學第一週的行程。
    9月4日星期二開學,當天上午十點鐘到homeroom報到,拿自己的課表,老師可能會叮嚀一些這幾天重要的時間,十點半就放學了。
    9月5日星期三正式上課,開始按照正常的時間和課表上下課。
    9月5日和6日兩天,8點40分上課前要先去homeroom集合,老師會發agenda planner和分派置物櫃。
  • 這學期要繳交的雜費說明。
    目前公布的有一般活動費20元、體育課程費用50元 (這比九年級時多了一倍,豚兒聽學長說過會有高爾夫球之類的活動,大概成本比較高。)。 請家長自己上網交錢。
  • 本年度家長手冊和行事曆已經出來了。
    豚兒八年級時拿回家的厚厚的家長手冊,現在變成電腦版,在學校網站上閱覽,需要的部分自行列印。
    此外再次提醒家長提供email。現在學校和家長間的聯絡方式逐漸轉移成email通知,學生請假單、活動同意書等等都在學校網站上完成,電腦已變成必需品。
  • 此外,校長和兩位副校長都沒換人,也就是說,今年學校的政策和措施應該沒甚麼大變動。

今年我把這封信也丟給豚兒看,要他明白他每天能夠無憂無慮地上學,其實有多少幕後工作是由旁人在幫他安頓的。明年開始,就要由他自己張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