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w! 低空飛過。謝天謝地!我們會更努力的!

這個學期豚兒全力跟他最弱的一環:語文搏鬥,除了體育課外,其他三堂課都是某種形式的英文課。

Planning 10是跟本地學生一起上,所有的閱讀、報告、考試都不會在語文標準上放水。豚兒的單複數和時態都還常常出錯,有時句子寫來跟Google翻譯差不多,能及格還真是不容易。

Social Study更叫我捏一把冷汗。這是我和豚兒都非常陌生的一科,加上豚兒前兩年都因為語文能力的關係跳掉沒修,今年是硬從the 1812 war之後直接切入加拿大歷史。這門課的老師是帶了豚兒兩年ESL的Mr. Kim,在學期初的親師會面時,他告訴我雖然這門課已經是為ESL學生簡化的,但是對他們班的學生而言都太難太重,他誠懇地建議我一定要幫豚兒請一個家教,不然十月以後豚兒會跟不上進度,"He will definitely fail this course!"

我滿懷忐忑地回家,跟豚兒仔細談了一陣子,因為現在家教費對我們是一筆不小的負擔。豚兒決定要自己盡力試試看,如果不成再請家教。就這樣每次考試他居然都低空飛過,還維持在班上前三名之列。我們的家教費還壓在我帳戶裡當急難後備金,母子倆都深刻體認到「把書念好就等於賺到錢」的真諦。

雖然豚兒把成績單交給我時,很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成績很不好看。但看了他的努力和成長,我卻要為他喝采: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