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oogle首頁的logo給我的感覺非常複雜。

看到這個畫面,先是一陣錯愕,然後小時候種種畫面在腦海中湧現,心頭滿是懷舊與感慨:小傢伙! 你也有三十歲了......

接著發現這小東西不只是一張簡單的.gif圖片而已,還可以真拿來玩!不禁驚喜地讚嘆:Google,真有你的,不枉我switch到Chrome和Picasa......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忍不住就動手玩起來了。結果跟二十年前一樣糟糕,我老是跟小鬼們不期而遇,或是莫名其妙地自己跑去投懷送抱,一關都過不了,連那兩顆小櫻桃都不一定吃得到。

沒關係,我家有專家!  曾是家中Arcade霸王的老爺跟研究生腦力激盪了一天,選擇攤在電視機前充電,就交由我家的「數位原民」接手,幫我擺平這幾隻白目的小鬼。

十分鐘後,兒子叫我來看破關後小鬼追逐的過場畫面,喔...還有這種東西! 這當然是從沒有破過第一關的我完全沒見過的。

再檢查一下他的進度:

這在家從不吃水果的傢伙吃完了櫻桃吃草莓、吃完了草莓吃鳳梨、然後是蘋果、哈蜜瓜.......。

開局的時候按兩次右下的「投入錢幣」,可以把Ms. Pacman請出來一起並肩作戰。豚兒右手管方向鍵指揮先生,左手用WASD控管女士,看得我眼花撩亂、頭昏腦脹,遇到驚險的追逐場面,更是全體圍觀者一起驚叫連連,極盡家庭同樂的效果。

使命必達的兒子終於打完全局,跳到Google的Pacman搜尋結果頁面,雖然存著「這是哪門子的過關獎賞」的不屑,卻也對從自己肚子裡蹦出來的兒子有這個能耐,感到驕傲萬分!


感謝豚兒讓我中途截圖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