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散了一個春假,開學的第一天,就正好碰上PE課加上武術班,讓豚兒好好運動了一下筋骨。

豚兒一放學回家就高興的報告:今天PE課他們以85比56大勝,而且他完全沒有被砸到

「是甚麼比賽會有這麼高的比數?」

「喔~~今天還是打足手球,只是今天體育老師 Mr. Chandi 又多加了一顆手球(大概是想增加大家的活動量吧?),這樣場上有一顆足球加上兩顆手球在飛,所以比數高了一點...」

關於比賽:

有時候,Mr. Chandi和Mr. Ogilvie會合班一起上課,這時PE課就會改到Large Gym去上,場上大約有五、六十個人。

這時他們常上的一種方式就是足手球,同一個場子裡,有一顆足球、一顆手球,同時玩。學生分成兩隊對抗,每個人碰到足球就照足球的規則踢,遇到手球就照手球的規則打。

雖然有兩顆球,可是兩方球門前還是只有一個守門員(goalie),反正這兩種球的守法都一樣,人多了反而容易發生意外。只是有時兩個球一起來,就會比較忙了。

 

豚兒的班上只有六個男生,根據他的說法,全都是「肉腳」,包括他自己在內。在一次足球課中輪到他當goalie,奮不顧身的傻氣行為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此之後,凡是有球門的活動,看門的活兒就絕對落在他身上。

豚兒其實不想當goalie,他覺得一場球賽裡,只有goalie要從頭忙到尾,累得要命,不像別人還有偷懶的機會。可是每次選goalie的時候,全部的人(包括體育老師在內)都會指向他;因為他的體能也相當好,每次中途要求換手也都會被否決。就這樣每遇到射門球賽,他就只能待在球門前那個小方塊裡頭上完整堂課。

維基百科裡說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高中打hockey時是個出色的goalie,隊上暱稱他「The Wall」。豚兒對此非常佩服,因為他覺得goalie的工作就是:「硬著頭皮壓住本能的閃躲反射,認命地站在那裏任人對著你砸。」真的就是要把自己當成一堵牆。

他常回家報告:今天被球砸到胸口、砸到肚子、砸到.....  
「今天左眼被砸到,下一堂課Ms. Vdonica 還問我是不是沒睡好,難道我眼眶真的黑了? 」
「今天有一球砸到我嘴巴,牙齒矯正大概報銷了....」
「今天為了救一球,手打到門框,眼淚差點流下來....」
「今天救球的時候慢了一點,結果球被我的臉擋下來,痛死了!犧牲好大!」
「有些同學真缺德,故意對著我的蛋蛋方向丟...」
    (.....兒子,你不能跟老師要個護具甚麼的嗎? ........)

 

所以今天是非常值得慶賀的一天,完全沒有被砸到!也可以算是一種「完全比賽」了。

還有,今天的得分紀錄裡,豚兒不再掛零!

情況是這樣的:豚兒攔截下一個手球後,要長傳給對方半場裡的我方球員,不小心丟用力了些,那顆手球就像變化球一樣畫出一個漂亮的弧度,繞進了對方的球門,射門得分!

 

為了這兩項創新的成就,我決定幫這個懶鬼記錄下這輝煌的一天,並公告眾親友週知,請大家一起為他鼓鼓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