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杯子蛋糕,希望能賣到好價錢!

茱兒班上今年讀的小說裡有一本是「Owls in the Family」,作者小時候從野外救回了兩隻小貓頭鷹,這書就是在說牠們在人類家庭長大的故事。今年的課程就以這個作為中心主題,其中有個活動是邀請一個貓頭鷹援救中心的人員到班上來解說,還會帶他們正在救助的貓頭鷹過來。

一天茱兒告訴我她班上要辦一個點心義賣(bake sale),因為他們想要在owl rescue centre 認養一隻受傷的貓頭鷹,費用是三十塊錢。計畫是下星期三每個人要帶些可以賣的點心到學校,然後讓全校的小朋友來買,希望可以賺到需要的三十塊錢。

老師給家長的說明信裡有比較明確的細節: (點圖可以放大)

只是我有點疑惑,貓頭鷹是吃肉的,這裡是加拿大不是非洲,連老鼠都得花錢買,一隻貓頭鷹一年三十塊錢的伙食費就夠了嗎?

 

我問茱兒有甚麼打算,她告訴我她的好朋友John希望她做chocolate chip cookies,因為這是他喜歡的餅乾。我有點擔心這餅乾這麼普通,萬一不巧有好幾個人帶,大概就賣不出去了。經過一個週末的資料蒐集和討論,我們最後的定案是餅乾和杯子蛋糕各做一打,順便試著玩玩翻糖(fondant)和巧克力花樣,如果成功了就拿來做裝飾。

星期一茱兒帶回來最新的消息:老師已經通知全校這個bake sale的訊息,預定每樣點心的售價在25分錢到50分錢之間,請大家 (包括茱兒班上同學) 星期三帶錢來捧場。我想既然每個點心只賣一個quarter,那我們就做迷你杯子蛋糕好了。

這次用的是現成的cake mix,只用了1/3盒就可以烤出24個迷你杯子蛋糕,加水加蛋和攪拌烘烤都是茱兒動手的。我幫她準備了不必冷藏的奶油糖霜和棉花糖翻糖,調好顏色,接下來的裝飾就由她自己發揮了。

 每個蛋糕的裝飾都不一樣,蝴蝶形的最失敗,大概是翻糖太薄了,撐不住翅膀的形狀;茱兒覺得Hello Kitty的應該會最受歡迎。

 

這一天我們忙到晚上十點多,才把一切打點好。茱兒挑了十五個杯子蛋糕和十塊餅乾裝好盒子,寫了標籤,跟明早要帶的書包外套一起放在門口的launch pad上。

星期三放學,茱兒很興奮地告訴我杯子蛋糕在上午的休息時間就賣光了,雖然餅乾沒有賣完,老師還是把它們留下來,要做明天課堂的點心。而且茱兒記得最清楚的就是Dorothy也有買我們的杯子蛋糕,還說這蛋糕可愛極了。

這次的sale很成功,他們意外地募到了一百多塊錢,大家都高興極了!老師在她的部落格上寫下了大家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