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如花般美麗的水母獨照是美籍丹麥裔攝影家Frans Lanting的作品: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美得好怪異!真有這種生物嗎?

攝影家Frans Lanting在邊欄細說了這種生物與拍攝的細節,清楚詳盡,就像在他的workshop講解一般:

在他的網站上還有非常多精采的圖片:http://www.lanting.com/

就像上面那張水母的照片,每張圖片後面都有個令人感動的內容。我在td.com的影片中(LIFE, a journey through time),更看到他把這些精美的圖片,串接成一段讓人驚嘆的生命巡禮:

在網頁上可以找到字幕,令人感動的是:不但有原文,還有品質非常好的繁體中文翻譯。

就像是Discovery Channel和National Geographic的節目一樣,高品質的圖片為優美的旁白文字賦予了精確的意象。『. . . . . The blood veins in our hands echoed a course of water traces on the Earth. And our brains -- our celebrated brains -- reflect a drainage of a tidal marsh. . . . . .』 --真是思緒與感官的多重享受。

看這slide show還給我一種不同於電視節目的「原始」感受:一張張的圖片而不是一段段連續的影片,還有被授勳丹麥騎士的作者戴著老花眼鏡,在現場親自一句句地做旁白。

我關掉新聞報導,把時間拿來一遍遍地看這場16分鐘的幻燈片秀,覺得非常值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