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們以溫馨甜蜜的燭光時刻共度今年的Earth Hour。

本來我們的打算是聊聊天、玩玩影子遊戲、或是出門看星星,來享受這一個小時的。遺憾的是,外面只有三度,而且還下著雨。

而當我們點好了蠟燭、玩過了我們僅知的五種影子遊戲,打算開始聊天的時候,才發覺話題轉來轉去,談的都是我們剛剛才看到一半的魔戒電影。

於是我們改變計畫,點著蠟燭,繼續我們的週末家庭電影院。

說真的,在搖曳的燭光下,隨著亞拉岡召集亡靈拯救剛鐸、看著佛羅多在屍羅的洞裡跌跌撞撞,真是別有一番特別的氣氛。

於是我們決定,明年的Earth Hour preparation除了蠟燭之外,也要先想好要做些甚麼。

 

                                        

Earth Hour是一個從2007年發源於澳洲雪梨的一項環保象徵活動。在每年的三月三十一日晚上八點半,熄燈一個小時。但是真正的意義在於,想一想,每年除了這一個小時以外,我們還可以做些甚麼來減少人類文明對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

下面是我和孩子們分享的兩個資訊來源:

第一個是WWF基金會的官方宣導短片,配樂處理得很棒,整個內容很令人感動:

 

另外我是從這篇在the weather network 的新聞得知有Earth Hour這件事的。對於在這個小時之中以及之後可以做的事,這裡有些很不錯的建議:Gearing up for Earth Hour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