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腳步悄悄走近,陰雨綿綿中,枝頭冒出飽滿的花蕾,小草也挺直了腰。突然間,原本稀疏的草地一變而成絨絨的綠毯,一踩下去連鞋面也淹沒了。

老天爺真好,給我們一個陽光清朗的Easter假期。從早開始,剪草機的馬達聲就在街坊間此起彼落地呼應著,我們也拖出收藏了一個冬天的機器,給前院的草坪好好地理了個頭。

除了草地,小朋友的頭髮也長得好茂密。所以這個下午,我也幫豚兒和茱兒剪了頭髮,剪短加打薄,兩個人被剪掉的頭髮加起來超過半斤重,剪完後清清爽爽,煥然一新。

今天雖然忙了一個下午,可是比以往輕鬆很多。小朋友都長大懂事了,會幫我接手分擔:剪頭髮前的器械和場地準備、剪髮後的清理收拾,現在都是由豚兒帶著妹妹一起做。剪草的工作也由豚兒漸漸接手,架電線、推割草機、打邊:豚兒都可以一手包辦了,只剩下最後清洗機具刀片的工作,還是由我霸著不放。這樣分攤下來,大家(尤其是我)都不會累到情緒暴躁,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