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豚兒今天拿回來的成績單。嚴格來說,這是這學年(school year)的第四個term的成績報告,但上面照例把這年他修過的所有課程和成績都一併列出,所以也可以看做是這學年的總成績單。

 

雖然單子上老師們的評論都只有寥寥數語(而且是從詞彙庫中貼出來的),我們都了解一次要寫近百個學生的評語的確是很辛苦。而且豚兒說老師真正的評語都已經在放假前跟每個人說過了,單子上寫的就是給家長學校看的官話。

那老師們是怎麼跟豚兒說的呢?

ESL的Ms. V很稱讚豚兒的認真態度,雖然ESL課是不給分的,可是這在他們的升級審核中會有很大的影響。
木工老師告訴豚說他是全班第二高分,主要原因是他上課從不打混摸魚。豚兒覺得有點無言,因為他自認雖然手藝不是很好,可是他這學期做出的pizza peel和hidden treasure box可是全班沒人挑戰過的。
體育課就不用說了,他理所當然是全班最高分。老師給的原因是他認真參與,豚兒覺得是要感謝龍師父武術課的超級暖身訓練,讓他的體能在全班無人能及;而且他似乎已經是老師最常欽點的打雜助手,守門之類沒人要做的活都一定會派給他,每次下課他也都會自動留下來收拾器材。

數學老師是把成績貼在教室布告欄上,每個人用自己的學生號碼找成績。豚兒說他是全班第二高分,他自己覺得學得很充實,而且對學數學很有信心,認為要挑戰十年級數學絕對沒有問題。 (哇!這就是那個從小學四年級數學就沒有及格過的男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