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兒這學期沒有省考,所以從十五日的Assembly結束後就不必上學了,可是全校的成績單要等到今天上午發放,然後就是長長的暑假了。

學期末的成績單是全校統一在小體育館發放的,

 

明天就要去學校拿成績單了,豚兒看來很輕鬆,可是我卻緊張得一直碎碎念個不停。

根據我的估算,今年豚兒的成績對他三年後能否順利拿到Dogwood Diploma(BC省的中學畢業證書)有著關鍵性的影響。因為他的英文程度還在ESL 1,除了數學,其它的「正課」像是英文、社會、科學全都沒法上。十年級開始他得累積到八十個學分以上才能有資格拿證書,如果九年級的課程沒過,這樣一擋下來,他就可能得在屆齡離開中學後,再去其他的學校補中學學分了。

我們母子擬定的大致戰略是:

第一、期待他這次ESL升級測驗能夠過關,下學期能夠升上ESL 第二級。
這樣他就可以去挑戰「為ESL簡化的十年級英文」。過了繼續挑戰十一年級、然後十二年級的英文(這兩級看來都沒有ESL簡化版)、沒過的話再去重修、暑修. . . 簡而言之,就是死纏爛打也要在時程內混過了這科「畢業守門員」。

第二、期待他九年級數學及格,這樣他這個暑假有資格先去修完十年級的數學,順便把省考考了,算是把這一科結束掉。

第三、期待他暑修十年級數學及格,十年級開學後他就可以全力對付其它科目的「英文挑戰」,像是planning 10、Science 10。十一年級再繼續進攻biology、chemistry、和physics。

第四、至於他的社會科學以及未來的歷史、地理,我們目前茫無頭緒,就先等開學後ESL升等考結果出來後,再去學校找Councilor聊聊看了。

豚兒看我這麼緊張,態度輕鬆地告訴我,他已經知道所有科目的成績了,放心,他全都及格了。

他怎麼知道的?

原來每科老師都已經告訴他們成績了。

ESL課是不給成績的,可是豚兒在班上是乖乖好學生,作業按時交、上課認真、還是老師的翻譯小幫手,協助老師跟那些打混的國際學生溝通。這次ESL升等考的測驗題是電腦閱卷,考完後大家拿著答案卡用電腦一刷就可以看到成績。豚兒的聽、讀的程度都是ESL第三級、字彙能力是ESL第二級。雖然作文成績要等老師們閱卷後才出來,能不能升級要等所有ESL老師開會討論後才有定論,可是看來豚兒要升級是很有希望的。

數學老師在最後一堂課把學生的成績貼在教室的布告欄上,每個人有一個八碼的學生號碼,把學生一個個叫去個別談話。數學老師跟豚兒說他的上課態度很好,這學期其他科目的老師都是課程結束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