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餛飩是我們母子都喜歡的後備糧食,無論是太忙太懶或是嘴饞,輕輕鬆鬆就可以打發掉一餐。雖然說穿了只是麵皮包碎肉,可是好做又好煮,方便性跟泡麵不相上下。

我吃餛飩很少是自己煮的,幾乎都是小朋友煮好了送到我跟前。因為這東西實在太好煮了,只要拿一個小湯鍋,從熱水瓶裝半鍋熱水,放在電磁爐上煮,然後開冰箱從冷凍袋裡拿出餛飩,數好要吃的數目先用小麵碗盛著,水滾了就下鍋,用漏勺輕輕攪拌後等到餛飩浮起來就可以熄火,把餛飩撈到碗裡再加料上桌。這套簡單的SOP全程只要十來分鐘,不僅是哥哥、連小一的茱兒都可應付裕如。我只要吆喝一聲要吃幾粒就成了,感覺好幸福啊!

在台灣時,我是向市場的麵攤買整紮三斤左右的餛飩皮,一次包它三、四百個,讓冰箱裡隨時有存糧。到溫哥華兩年來,反倒很少做,母子聊起來常常是無限感慨。最主要的原因是這裡的餛飩皮比台灣的貴多了,比較便宜的是麗晶廣場的麵店,每磅要加幣一塊九九,相當於每斤台幣81塊錢,只要想起以前我習慣的一斤26塊錢的價格,就會覺得貴得買不下手。

. . . .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